News

法律諮詢不用怕!找律師眉角這邊一次告訴您
#筆者:順風車

不只法律諮詢,委託律師馬欸通!

不管是訴訟還是法律諮詢對於一般人來說其實就好像生病,雖然生病往往不是自己願意,不過病痛卻常常會自己找上門了,因此在生活上,雖然我們不去找別人的碴,但也別忘了保護自己權利的重要性,所以不管是要法律諮詢或是要委託律師,相信大家都會想意找一個好的律師來協助。
立即來電諮詢:0800-777-188

因此對於如何找一個好律師,我們事務所律師還是有一些建議的,也請大家千萬不要認為,自己的官司可以自己處理,就像上面說的,一個不懂醫術的人如何治療自己的生病呢?這樣的結果往往都只是越弄越遭,所以如何找一個好律師,師下面有一些眉角要跟大家分享。

以下四個小眉角分享給大家

1. 別誤信名氣

2. 貨比三家

3. 解決糾紛並非只能打官司

4. 律師也是人

 
 

法律諮詢委託眉角一、別誤信名氣

很多人只要碰上法律問題,往往喜歡砸大錢找好律師,不過到底怎樣才算是好律師?是名氣大還是有真本事呢?律師認為,一個真正好的律師,名氣不需要大,反而是要能夠願意坐下來好好將你的案件進行完整了解的律師,這樣的律師就算不是最好,也肯定是最用心的。

再者,名氣越大的律師,能給的法律諮詢時間往往越短,要是這案件律師看不上眼,有時候甚至還不接了,即便最後接了,那要花的鈔票肯定也不少,更何況還沒辦法確定最後就一定能打贏官司,那又何必去浪費這些錢呢?

 

法律諮詢委託眉角二、貨比三家

說的現實一點,其實選律師也像是在選東西一樣,首先要看價錢、接著要看品質、最後還要看是否專業,通常要滿足這三個條件貨比三家還是很重要的,因此想要找到心目中最好的律師,多問問幾間事務所其實還是可以的,當然我們事務所的律師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因為我們事務所的律師,都是臥虎藏龍。
 

另外要特別提醒大家,許多人往往會認為自己的案件較為特殊、特別,但實際上大多數的案件還是脫離不了車禍、欠錢不還、買賣、租賃的糾紛等等,雖然內容可能不同,不過其實是大同小異的,因此除非是特殊的案件,否則再貨比三家的時候的時候,也不用真的要找到最完美,建議大概滿意度有80-90分就很可以了。
 

 

法律諮詢委託眉角三、解決糾紛並非只能打官司

不管任何事情都有不同的解決辦法,遇到法律上的糾紛也是一樣的,並不一定只有訴訟一途可以解決,大家可以把訴訟當作是最後的手段,但卻不一定是必要的手段,在提出訴訟之前,和解、調解其實都是不錯的辦法,既可以省下時間,又可以省下委託律師的費用,還可以解決問題,為什麼不先試試看呢?

所以再提告之前,不然看看對方是否也有想要和解的意願,要是有,不如一起到調解委員會看看是不是有雙方都能接受的辦法,也就不需要再為了一個官司勞心勞力。
 
 

法律諮詢委託眉角四、律師也是人

這是真的!律師也是人,只不過他修完了關於法律的所有課程,然後通過了考試,所以才能成為律師,但這並不表示任何的案子都能有百分之百的穩贏,這也是為什麼有些律師如果遇上已經難以挽回的案子,通常都不太願意接受的原因,因為有些案子對錯就是非常明顯,律師自然不願意再淌渾水。

如果說真的有包贏的律師,那不管什麼犯人都去委託這律師不就解決了嗎?所以大家對於訴訟的結果不能完全歸咎於律師,即便是準備充分也不一定會得到我們想要的結果,因為最後的判決決定是在法官身上,而不是律師身上。

說真的,現在的律師跟便利超商一樣,滿街都是,要找到律師並不困難,難的是要找到一個好的律師,像年輕的律師雖然有幹勁、有拚勁,但畢竟在經驗上不夠豐富,而老道的律師,雖然豐富經驗,但處理事情的勤快程度就不如年輕的律師,因此想要找到好的律師,不靠上面的那些撇步還真的不太容易。

 

最後也提醒大家,其實平常的時候就可以養成法律諮詢的好習慣,至少也能知道一些自己的權利與義務,不一定要等到真正遇上問題了才急著找律師,因為有時候真的會緩不濟急,要是大家平常就有想要找律師討論諮詢或做線上法律諮詢的話,也歡迎來找我們事務所律師,相信會有不錯的收穫哦!
立即來電諮詢:0800-777-188


【延伸閱讀好文推薦】
當心!各種東西都有可能是竊聽器!
[心得]除背信罪之外,生活中必知的法律小常識-法律PTT
【外遇這檔事】事出必有因-抓猴前先抓外遇者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