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生父被判過失致死的原因

 

今年初引發社會震驚的陳姓女童噴槍命案,檢方上月底對生父進行測謊,在被問及加油站噴槍如何放進入女兒嘴裡時,生理圖譜竟在「你放進去的」選項出現反應,不過檢察官彙整各項證據後認定是女童自己把將噴槍放入口中把玩造成高壓氣體衝入肺部死亡,生父則因疏忽未阻止有過失,在今早依法將他提起公訴。

當生父測謊被問及「加油站噴槍如何放進入女兒嘴裡」?生理圖譜竟在「你放進去的」選項出現反應,但檢察官認為與生父另被問及「加油站噴槍進入女童嘴裡時,你手上拿什麼東西」?以及有關案發當天,「你拿噴槍放進女童嘴裡幾次」所得到的「無法鑑判」結果有矛盾之處。


對噴槍握把距離與女童手指長短、女童可按壓空氣噴槍把手,以及噴槍握把及噴嘴上所採到的DNA-STR型別與女童的DNA-STR 型別相符,仍認定女童於案發當時年僅3歲,並無照護自己之能力,生父是女童在現場唯一親屬,卻任由女童把玩空氣噴槍並放入口中,導致高壓空氣灌入女童體內不治死亡,此部分生父過失行為與女童死亡結果具有相當因果關係,因此提起公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