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 items

法律諮詢

生命誠可貴

服務說明

「她沒必要死的。我很想立刻去祭拜她,安置她的塔位。」北部一位70歲老翁因為債務纏身想不開,和老伴商量後,決定要一起死。結果,老翁在結束妻子的生命後遭警方以同意殺人及遺棄屍體罪嫌逮捕。妻子後來在地方綜合支援中心職員協助下,開始進行「宣告破產」手續,並找到清潔婦的新工作,每個月約有約2萬3千台幣進帳。


「她沒必要死的。我很想立刻去祭拜她,安置她的塔位。」北部一位70歲老翁因為債務纏身想不開,和老伴商量後,決定要一起死。結果,老翁在結束妻子的生命後遭警方以同意殺人及遺棄屍體罪嫌逮捕。

根據新聞報導,整起事件是因為婦人的遺體今年1月在老翁住家附近的後山被發現才曝光。據稱老先生是做水電的老師傅,他和妻子都是受過日本教育的人,兩人結褵約30載。老先生在年過60後收入減少,加上客戶減少,讓他要靠借貸度日。雖然靠妻子的存款還了一些債務,但未能還清,去年夏天起,老翁開始向妻子提議雙雙自殺。

妻子後來在地方綜合支援中心職員協助下,開始進行「宣告破產」手續,並找到清潔婦的新工作,每個月約有約2萬3千台幣進帳。但去年9月下旬,兩人收到請求返還欠款的官司訴訟通知,情況急遽惡化。儘管有支援中心介紹的律師告訴他們可以不用理會,老先生還是無法走出陰霾。

今年1月17日,兩人開車來到宜蘭縣交流道附近的休息站。死前妻子對老翁說:「我郵局還有一點存款,你確認看看。」畢竟相處了30年,妻子似乎已經明白老翁的用意,說完後便吞下安眠藥,老翁隨後將領帶套在妻子脖子上勒斃妻子,之後將屍體載到山上丟棄。之後沒多久,老翁就被警察找到,據他向警方供稱,自己正要前往基隆港附近公園,那裏是老翁父親過去自殺的地方。檢方認為,不論有任何理由,都不允許剝奪生命,因此在公審時,對老翁求處5年有期徒刑。